全国政协发言人:民进党无视民众对统一的诉求

中国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
中国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发言人郭卫民今天回答《联合早报》提问时说,北京提出与台湾代表性人士开展民主协商,可以为台湾民众提供更畅通的意见表达渠道,还可为两岸的协商谈判提供坚实的民意支撑。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明天开幕,政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记者会。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年1月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时,倡议台湾各界推举代表性人士开展 “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民主协商。《联合早报》昨天就此提问,上述倡议迄今所得的反响,以及政协所能扮演的角色。

郭卫民说,习近平的讲话在两岸、海内外引起了积极的反响。

他表示,北京倡导的民主协商是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尊重台湾主流民意的具体体现。台湾各党派各阶层都有表达统一的愿望和权利。广泛的民主协商可以为台湾民众提供更畅通的意见表达渠道,不仅不影响、也不取代两岸的协商谈判,还可以为两岸的协商谈判提供坚实的民意支撑。

他说:“民进党当局打着所谓民意的幌子,拒绝九二共识、政治谈判,无视民众对统一的诉求。”

他认为,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民主协商的形式可以灵活多样。全国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的协商机构,可以在两岸民主协商当中发挥重要作用,深化与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的交往交流。(《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游润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