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研究院长:5G手机明年3月大规模上市

字体大小: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今天(2日)指出,今年下半年就将有多家智能手机厂商的5G手机推出,明年3月就将大规模上市,并称5G资费不会高于现在4G的水平。

身兼全国政协委员的张云勇在接受第一财经访问时说,5G网络是5G商用的基本前提,中国国内运营商正在加快推进5G网络的建设,但还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张云勇在交给本次大会的提案中表示,5G网络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资金。在提速降费持续推进、4G投资成本还未完全回收、5G盈利模式尚不清晰等因素的影响下,运营商将难以应对5G网络建设运营的巨额资金投入。

张云勇建议,国家在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税收优惠等方面对运营商予以支持,以降低运营商的资金压力。同时,从政府层面推动5G终端标准的统一,以统一的标准指导5G手机研发,减少研发时间及难度,推行全网通行的5G手机,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及难度,提升消费者对5G的接受程度。

至于资费,张云勇说:“要到今年底才会定下来,但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们,不会高于现在4G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