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军方如何大开脑洞 “魔改”F5战机

字体大小:

台媒早前传出中科院针对空军除役的F5战机所留下的J85型发动机进行改良,将规划改制成长程巡弋飞弹的动力来源。

然而,《上报》却指目前计划变数仍多,除了发动机改良需经过美方同意,最重要的长程导航系统仍未有着落。

20190303_news_f5_Large.jpg
台湾空军的F5战机(互联网)

据报道,台湾曾拥有国际上数量最多的F5战机,共计生产242架单座的F-5E型机与66架双座的F-5F型机,空军与中科院计划将J85型发动机改制为长程巡弋飞弹的动力来源,经盘点发动机库存与备用零组件后,约可整并出约300多具的可用发动机。

但尴尬的是,F-5战机属于美方授权生产的军事物资,具有合约限制,军事物资上的零组件要转赠、售与改用,都需要经过美方同意,这也为改制计划增添变数。

20190303_news_j85_Large.jpg
F5战机上的J85发动机(互联网)

知情人士指出,虽中科院规划长程巡弋飞弹由J85型发动机来解决动力来源,但是真正重要的导航系统所使用的原件都还没有着落,例如军规的功率放大器等组件都还未提出,若要让飞弹射程更远,除了提升动力来源,还要有功率更大的导航系统,否则现行的导航系统无法支援超过1500公里的远距导航。另外,在导航功率调整后,电力与相对应系统都需调整,整个系统进行整合工程时仍须克服许多难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