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如当选总统很快与大陆谈判建构稳定和平两岸

王金平表示,若当选总统,将与大陆谈判,构建两岸和平稳定(档案照)
王金平表示,若当选总统,将与大陆谈判,构建两岸和平稳定(档案照)

字体大小:

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昨晚(2日)在活动上表示,已决定参加总统党内提名选举,他并非为当总统而选,是为中华民国、为台湾而选,目前台湾国际外交、两岸关系都陷入困境,他当选总统要很快寻求与大陆接洽、谈判,为两岸建构稳定和谐的局面。

联合新闻网报道,王金平指出台湾与大陆的关系现在是很不寻常,说冷战、冷和也好,连两边的委托机构都不往来,还产生许多误解与对立,应寻求两岸的和谐。

王金平表示,现在台湾参加国际组织、区域经济组织、双边贸易协定都受到大陆相当程度的打压,有外交关系的国家两年多来也少了五个,这四个国际要项都陷困境,唯有建构稳定和平的两岸关系才可能化解,他当选要很快与大陆来接洽、谈判,谈出让台湾能在国际发挥的大空间。

他强调,调和国内各党派建立共识及团结,与大陆坐下来好好接触、协商,建构和谐稳定局面,自然攸关台湾命脉的经济发展问题也能解决,他需要做好的就是这三件事,然后把棒子交给好的继任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