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初选卡赖清德?绿委:党会有公平机制没卡谁

字体大小:

民进党 2020总统提名人选,传出下周将启动初选时程,预计6日中常会讨论初选时程,初步规划18日至22日展开领表登记作业,由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曾表明,3月16日后会说明是否参选,这样的时间点也被解读有“卡赖”意味?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则认为,这个制度没有特别要卡谁,党内会有公平的机制,给所有想角逐总统大位的人平等的权利,当然也包括赖清德。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许智杰表示,民进党除了上届蔡英文总统同额竞选,时间提早至二月提名之外,按照往例,党都是在三月开始总统的初选领表。因此这个制度没有特别要卡谁,党内会有公平的机制给所有想角逐总统大位的人平等的权力当然也包括赖清德院长。

另外对于蔡英文表明,想跟日本进行安保对话,许认为,台湾必须和美国、日本和大陆保持平衡友好的关系。近期台美在台湾关系法的基础上,美国更通过“台湾旅行法”和“国防授权法”等支持台湾的法案。至于台日缺乏台美关系法等官方的交流基础,所以蔡英文呼吁日本安倍首相,也能推动加强台日合作的对话机制,实质提升台日关系,他当然非常支持蔡英文的呼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