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台商回流 郑文灿允诺协助台商取得用地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战引发台商回流效应,可望带动商机,桃园市长郑文灿访美之旅,洛杉矶时间3月2日先后拜会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洛杉矶台美商会、南加州台湾旅馆同业公会,与公会成员座谈,并分享春节喜气,发送猪年福袋。

联合新闻网报道,郑文灿指出虽然中美贸易战影响甚巨,但最大受益者是桃园,未来台商回流用地、人才问题,市府已成立台商回流小组提供协助,也期盼中央对海外侨界、商会、商社有更多联系。

郑文灿在洛杉矶台美商会时说,世界台商总会年会今年9月将在桃园龟山举办,从机场进来就可以让台商有回家的感觉。他说,自己参与很多世界台商总会的活动,希望每年都可以到访加州,让桃园与海外侨界能够有更密切联系。

谈及到台商回流议题,郑文灿说,美中贸易战对电子业影响很大,不过他引用彭博社的报导指出,最大受益者就是桃园,台商回流情况相当显著。但对台商而言,最困难的是土地较贵,市府已成立台商回流小组,以单一窗口协助,希望在缺地、缺工等问题上提供协助,吸引台商回流。

而拜访南加州台湾旅馆同业公会时,郑文灿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经营旅馆有五星级的效率和服务热情。公会自1976年成立至今,能够在外打拼、经营旅馆,都是台湾国力的延伸。谈到留美学生时,郑文灿也拜托旅馆公会和商会能够多协助,无论学生将来回到台湾,或留在美国,都可以促进双方连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