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宣布终止与华为交流

字体大小: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报《明尼苏达日报》(Minnesota Daily)当地时间28日报导,该校副校长克雷默(Chris Cramer)日前在给分校校长的一份备忘录上提到,“鉴于这些诉讼所引发的不同寻常层级的关切,以及在此之前其他事态发展所引发的关切,我们认为终止与华为的互动交流是审慎的步骤。”

克雷默也提到,校方因此将不再接受华为的捐款,不再与华为签订研究合同,不再批准与华为开展任何信息交流。该校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康斯坦(Joseph Konstan)也透露,校方的态度十分严肃。报导提到,明尼苏达大学并非首个与华为保持距离的学校,其所属的“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中,威斯康辛大学也正在审查华为提供的视讯设备。

另外,明尼苏达大学还决定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该校的孔子学院将在学期末关闭。校方解释说,关闭孔子学院,是因为校方的教学要务发生了变化,联邦政府也颁布了新的政策。报导提到,美国与加拿大部分大学已用各种理由关闭孔子学院,包括芝加哥大学、宾州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北佛罗里达大学和西佛罗里达大学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