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克强今早在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回顾过去一年,中国面对的是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不过,他强调:“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

李克强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多边主义受到冲击,国际金融市场震荡,特别是中美经贸摩擦给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预期带来不利影响。“我们面对的是经济转型阵痛凸显的严峻挑战。新老矛盾交织,周期性、结构性问题叠加,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

李克强表示,综合分析国内外形势,今年中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

李克强认为,中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十分强烈。“我们有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