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中国2月服务业PMI降至四个月低点

字体大小:

财新中国2019年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幅下降至四个月低点,需求低迷导致新业务增长放缓,业界信心指数也降至三个月低位。

据路透社报道,受当月制造业PMI逆势走升支撑,财新2月中国综合PMI环比仅小幅下降,但也为四个月最低水平。

财新和Markit今天(5日)联合公布,中国2月服务业PMI环比大幅下降2.5个点至51.1,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准;当月综合PMI环比小幅下降0.2个点至50.7,但也为四个月最低水平。

从具体分项数据来看,海内外需求减弱,导致2月服务业新业务指数降至四个月低位,有企业反映地产相关类别的需求相对低迷;当月新接海外业务指数则降至五个月低点,环比降幅高达2.7个点。

2月服务业就业指数虽然仍在扩张区域,但仅略高于50的分界线;服务业者对经营活动增长前景的乐观度则降至三个月低点。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说:“整体来看,2月国内制造业需求有明显改善。不过服务业扩大步伐显着放缓,就业面临下行压力。”钟正生也指出,基建投资回暖或许阻止了经济增长更大幅的回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