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人口多不好 也不是越少越好

字体大小: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培安今天(5日)指出,人口多了不好,当然也不是越少越好,人口均衡发展的均衡目标如何制定,实现适度生育水平的途径是什么,并建议相关部门和机构对这些问题加强研究。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身兼中国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在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上谈了对中国当前人口问题的看法。

王培安认为,当前中国人口发展要重点关注三个问题,包括要处理好人口的规模和结构的关系,努力实现适度的生育水平;要大力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能;以及要下大力气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全面两孩政策落到实处。

王培安介绍,影响生育行为的主要不是生育政策,而是经济社会政策,并呼相关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高度重视加强人口管理战略研究,密切跟踪监测,科学评估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效果,为中央决策提供基础的数据支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