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总署署长:洋垃圾固废进口量去年跌逾46%

字体大小:

中国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今天(5日)指出,在打击走私“洋垃圾”方面,过去一年实施了五轮专门针对固体废物走私的专项行动,并称去年固废进口量下降了超过46%。

据中国21经济网报道,倪岳峰在部长通道说,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取得了非常大的威慑效果。

倪岳峰称,海关总署在国际上倡导严格治理走私洋垃圾。“一起打击,治理不成问题”。7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大地女神”专项行动,促进世界各国重视固废的回收、利用、处置。

他提到,强化监管,口岸上对固废进口实施最严格查验。在有大型集装箱检测设备现场,对所有固废进口机检;没有设备的人工抛箱测验,100%的查验。去年固废进口量下降了46.5%。

倪岳峰也说,强化源头监管和后续稽查。去年机构改革,关检融合,为境外实施固废装船前的检验提供有效手段。通过装船前检验,发现15万吨不合格固废,有效将这些“洋垃圾”拦截在国门之外。后续稽查工作中,发现企业违规违法,一律撤销经营资质。

至于下一步,倪岳峰说,海关总署坚决打击“洋垃圾”走私,今年启动“蓝天2019”专项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