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正式宣布参选台湾总统:两岸须终结战争

王金平今天(7日)正式宣布2020参选总统,成为国民党内第四位总统参选人。(视频截图)
王金平今天(7日)正式宣布2020参选总统,成为国民党内第四位总统参选人。(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今天(7日)正式宣布2020参选总统,成为国民党内第四位总统参选人。

综合台湾《苹果日报》和《自由时报》报道,王金平选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顶楼宣布参选,发表参选演说。他今早在100位代表台湾百工的年轻人陪同下进入舞台,主持人高喊“总统好”。王金平随后致辞时宣布:“正式宣布参选2020总统”,台下“冻蒜(当选)”声不绝于耳。

王金平强调,未来四年台湾不该再陷入统独死胡同,“两岸本是同根生,必须终结战争,否则战争将终结(中国)大陆与台湾”,强调两岸必须合作。

前考试院长许水德、前内政部长李鸿源、前彰化县长卓伯源、三三会理事长许胜雄、全国公教军警消暨公职人员联合总会总会长刘盛良,以及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江启臣、柯志恩、吕玉玲、廖国栋、颜宽恒等人,也都到场力挺。

王金平指出,自己宣布参选,是以坚定的信心、结合各行各业力量,展现台湾生命力,让世界看见台湾,带台湾走向世界。

王金平说:“当美国总统问他的幕僚,花大钱保护台湾得到什么?当大陆一再声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他指出,在这关键时刻,最应该挺身捍卫主权的台湾,却在争吵中对立、内耗、沉沦,台湾应该勇敢告诉全世界,台湾是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台湾要让全世界看到台湾对世界的价值与贡献,没有台湾、苹果智慧型手机无法顺利上市。

王金平表示,未来四年是台湾最需要冷静、理性、团结的时刻,我们不该再陷入统独争议的死胡同,和各种假议题的纠葛,务实面对历史遗留的问题、放眼未来。

他强调,台湾、大陆是“中华儿女、本是同根生”,两岸必须终结战争,否则战争将终结大陆与台湾,诺贝尔得主曼德拉总统曾说“想与敌人和平共处,就必须与敌人合作,然后他就能成为你的伙伴”,这句名言也为两岸未来指出一条明路。

王金平也说,今天起将逐步提出公共政策的主张与策略,台湾人民共同讨论,凝聚共识,团结落实,让人民过好生活、让企业生存茁壮、让经济繁荣发展、让社会安全和谐,台湾才能壮大,在国际社会展现自信与骄傲,他是有经验、有决心的船长,“给我四年,我有自信带领大家实现愿景、发光发热”。

王金平昨天还在“台湾公道伯”面簿粉专上贴文,“因缘成熟,水到渠成”,向众人预告。虽然国民党内初选机制底定,但面对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来势汹汹,加上新一代党内共主、高雄市长韩国瑜是否参选,将成为王金平取得2020入场门票的最大变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