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脱贫攻坚目标“不会拖到2021年”

字体大小:

虽然中国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但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明,中国实现全面小康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度不受影响,“不会拖到2021年”。

刘永富今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一场关于脱贫攻坚战的记者会上,回答《联合早报》记者关于脱贫进度是否可能被拖慢的问题时,作出上述承诺。

刘永富指出,贸易摩擦如果说一点影响也没有也不实事求是,毕竟如果贸易摩擦增多,对两国经济发展会带来影响,而经济发展是脱贫攻坚的基础。“现在主要的影响是,可能一部分人口要到一些企业去打工,一些岗位可能流失了一些。“

但他也强调,这类影响的作用可以控制,当局也可以采取其他措施和办法弥补,经济下行不会影响到脱贫攻坚目标实现的进度。“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不会影响,也不会说拖到2021年”。(《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林展霆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