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老公”王思聪旗下直播平台传破产、拖欠工资

微博用户“直播点吧”昨天透露,熊猫直播已进入破产清算,并贴出一张群聊天记录截图。截图显示熊猫直播人事部在员工群“潘达踢威”中表示已经帮员工安排了多家公司的用人需求。(来自微博)
微博用户“直播点吧”昨天透露,熊猫直播已进入破产清算,并贴出一张群聊天记录截图。截图显示熊猫直播人事部在员工群“潘达踢威”中表示已经帮员工安排了多家公司的用人需求。(来自微博)

字体大小:

据新浪科技报道,微博用户“直播点吧”昨天透露,熊猫直播已进入破产清算,并贴出一张群聊天记录截图。截图显示熊猫直播人事部在员工群“潘达踢威”中表示已经帮员工安排了多家公司的用人需求。

新浪科技曾就此询问熊猫直播,但并未得到回复。此外,有消息称,熊猫直播副总裁庄明浩已确认离职。

根据“企查查”网站显示,熊猫直播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持股40.07%,而该公司则由王思聪100%持股,王思聪同时也是熊猫互娱董事长。此外,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9.35%。

熊猫直播早前都多次传出欠薪、资金链断裂等传闻,2018年10月,其首席营运官张菊元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公司还活着,且盈利在望,2019年将从巨头手中拿到融资,估值将超50亿元(人民币,约10亿新元)。

据财经网报道,熊猫直播官方微博和APP目前也在正常更新状态中。经测试,熊猫直播APP目前仍可正常观看直播、注册验证成为平台主播。

一位熊猫直播视频内容负责人说,他年前就已经从熊猫直播离职,因为 “小熊猫自己出了点问题,目前应该已经暂停对外的一些业务合作了。”同时他表示,“此前离职的时他有拿到相应的工资,没有拖欠,(薪资)应该是主播的部分没发。”

另一位目前仍在职的熊猫直播内部员工证实,“我们这边接到消息,暂停所有的商务合作,其实就算是之前达成(合作),应该到时间也做不了了。过完年回来上班是23号,当时公司也是才通知这些事情,但从来没说破产的事情。工资估计是发不下来了,有可能真的散了。”

除了员工之外,有消息称熊猫直播自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的主播钱均未结算,包括Pandakill的制作费尾款也没有结清。也有部分熊猫主播也开始在微博上发布“离别”动态。一位主播表示,“错过了你的辉煌时期,却见证了你的低谷,不论如何还是心存感激。“

自2016年直播元年开始,一大波直播平台全面开花,带动了网红主播等一系列周边行业。直播赛道热钱涌动,但也降温迅速,经历了“千播大战“之后出现定局面之象。熊猫直播,这家由王思聪主导、成立于2015年的直播平台一上线就赚足了眼球,依靠王思聪的“IP”和投资脱颖而出,曾与与斗鱼、虎牙、YY并列为游戏直播“四大金刚”,上线初期即挖到了大批知名主播。

2017年开始,直播行业发展放缓,经历了行业暗战、资本乱舞的大风口,大多平台靠烧钱打下市场但并未形成良好的盈利模式,自身没有造血能力,部分平台则是加快了上市步伐,中尾部平台则举步维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