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云南各自公布最美女警警嫂

20名武汉女民警和女辅警获“最美女警”荣誉称号,另外有20名武汉民警或辅警的妻子获“最美警嫂”的荣誉称号。(互联网)
20名武汉女民警和女辅警获“最美女警”荣誉称号,另外有20名武汉民警或辅警的妻子获“最美警嫂”的荣誉称号。(互联网)

字体大小:

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武汉市和云南省昨天(6日)分别公布了各自的最美女警和最美警嫂,以表扬女警员和警员妻子。

综合中国汉网和中新社报道,在昨天公布的去年度武汉“最美女警”“最美警嫂”名单上,有20名女民警和女辅警获“最美女警”荣誉称号,另外有20名民警或辅警的妻子获“最美警嫂”荣誉称号。据悉,这是武汉市公安局首次对辅警的妻子给予表彰。

据悉,20位“最美女警”主要来自基层一线,有的战斗在街头,巡逻查缉、打击犯罪守护城市平安;有的扎根社区,用真诚和智慧构筑平安社区;还有的坚守窗口,贴心服务群众。

与此同时,云南省妇女联合会、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6日在昆明联合命名20名“最美边防女警”和50名“最美边防警嫂”。

据报道,受到命名的20名“最美边防女警”无论是在身穿“橄榄绿”的现役体制下,还是转入换装“藏青蓝”的职业制新时期,始终战斗在对敌斗争、戍边卫国第一线,奉献在爱民为民、服务发展最前沿;50名“最美边防警嫂”则与丈夫相濡以沫、同甘共苦、勇挑重担,当好“贤内助”,建好“大后方”,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丈夫钟爱的云南边防事业,为国门、警徽增添了光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