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商称中国采购至少50万吨美大豆 特朗普重申贸易磋商取得进展

字体大小:

交易商表示,中国国有企业周四购买了至少50万吨美国大豆。这是自美国官员上个月表示,中国在贸易磋商中承诺再购买1,000万吨美国大豆以来的首次采购。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7日)再度指出,美中贸易磋商取得进展。

综合两名了解交易情况的交易商告诉路透社,此次购买的至少八艘船货在今年6月至9月主要从太平洋沿岸西北部的谷物出口码头付运。

第三名交易商则表示,此次采购至少有15艘船货,约有100万吨。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于2月22日在推特中表示,中方在贸易磋商期间已承诺再购买1,000万吨美国大豆。

中美两国自去年夏季以来,针锋相对地向对方的商品加征关税。这场激烈的贸易战在大宗商品市场掀起波澜,并改变了全球贸易流。

华盛顿与北京自12月以来一直在协商以期达成贸易协定,并同意暂时停止进一步加征关税。

周四的销售消息提振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期货Sv1,因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大豆进口国重新购买美国大豆的消息令交易员受到鼓舞。之前几天已有传闻称中国正在购买美国大豆。

“他们之前几天偶尔尝试购买看看市场价格。今天终于出手了,”一位美国大豆出口贸易商称。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中国购买了6.5万吨美国高粱,这是去年8月以来首次购买。

但大豆期货的涨势受限,因市场担心由于巴西大豆丰收,中国的采购几乎无法令美国和全球的大量大豆库存减少。

中国去年对一系列美国商品加征高额关税,以回应美国对中国产品征税的举动,此后中国在去年夏季大幅减少了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中国只预定了约940万吨美国新收获的大豆,而上年同期的预定量为2,770万吨。

另据法新社报道,特朗普昨天在白宫向记者指出,美中贸易磋商取得相当良好的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