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中国“脱钩” 就是与机遇、未来、世界“脱钩”

字体大小:

中国外长王毅说,中美两国的利益已经高度融合,有个别人声称要让中美“脱钩”显然是不现实的,与中国“脱钩”,就是与机遇“脱钩”,就是与未来“脱钩”,某种意义上也是与世界“脱钩”。

王毅今早在“两会”记者会上说,中美关系历来是合作与摩擦并存,但是中国始终认为,合作是大于分歧的。虽然这段时间两国之间的问题和矛盾看来多了一些,但如果历史地来看,目前这个现象并不代表中美关系发展的大趋势。

他说:“我们对中美关系的未来仍然秉持积极的预期,我想广大美国人民也同样如此。我们认为中美两国不会也不应该走向对抗,如果要重新拾起冷战思维的旧思维,那是违反时代潮流的,也是没有出路的,恐怕也是不得人心的。”

他指出,合作仍然是中美关系的主流,这既是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认知,也是双方各界的一致共识。最近中美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得到两国各界以及国际社会的欢迎,这表明,只要坚持相互尊重,致力于平等协商,任何难题最终都能够找到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解决办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