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敦促特朗普取消关税 联合应对中国

马姆斯特罗姆促请特朗普取消对欧盟的关税,联手向中国施压。(法新社)
马姆斯特罗姆促请特朗普取消对欧盟的关税,联手向中国施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首席贸易谈判代表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若希望有一个伙伴协助华盛顿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遵守全球经济规则,那美国就应停止对欧盟施加关税。

欧盟贸易委员马姆斯特罗姆在华盛顿受访时指出,她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就如何应对中国的工业政策和改革世界贸易组织等课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虽然双方对于存在的问题意见一致,但对于解决方案则存在争执。

马姆斯特罗姆说:“我们遇到了一个问题:中国正在向市场倾销,中国正在补贴其产业,这造成全球性扭曲。我们就此看法一致。那么解决方案是什么?好吧,我们认为就是合作来应对中国……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并不是对欧盟征收关税。这为什么这么难以理解?”

她补充说:“如果你想要一个盟友和伙伴,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她还表示,欧盟成员国将解决美国对欧洲的钢铁和铝加征关税问题,作为达成任何双边贸易协议的先决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