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月进出口下滑 跌幅超出预测

受到春节和贸易战的影响,中国2月份进出口下滑。(路透社资料图)
受到春节和贸易战的影响,中国2月份进出口下滑。(路透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受到春节停工和贸易战持续带来不确定性的影响,中国2月份出口下降,进口也走软,跌幅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海关总署今天(8日)公布,以美元计2月份出口下滑20.7%,进口下滑5.2%,贸易顺差为41.2亿美元(约56亿新元)。有经济学家之前预测进出口双双萎缩,不过没料到幅度会这么大。

除了每年都会有的春节停工之外,这个2月份对中国出口商而言是个不确定的时期,因为当月中美在就美国是否从3月1日开始提高对华关税进行谈判。美国总统特朗普最终推迟提高对华关税,但潜在贸易协议的细节鲜有披露。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扩大至2900亿元人民币(约586亿新元),同比则增长3.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