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结一称和平统一后台湾人腰杆会更直 底气会更足

字体大小: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指出,在和平统一以后,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社会制度会得到充分的尊重,心情会更舒畅,日子会更安宁,生活会更殷实,天地会更广阔,腰杆会更直,底气会更足。

《人民日报海外版》今天(8日)刊登了刘结一的专访。刘结一说,一国两制是为了照顾台湾的现实情况,为了保障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在和平统一以后,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社会制度会得到充分的尊重,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会得到充分的保障。台湾同胞的心情会更舒畅,日子会更安宁,生活会更殷实,天地会更广阔,腰杆会更直,底气会更足。

刘结一认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两岸关系必将沿着这篇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坚定地向前迈进。

刘结一表示,尽管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尽管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大道之行、民心所向,势不可当。我们始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主动权,两岸关系必将克难前行,朝着祖国统一的方向迈进。

刘结一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一国是历史定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会改变,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刘结一强调,我们将坚决地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刘结一指出,“台独”分子在岛内是极少数,他们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敌人。反对“台独”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是为了维护全体中国人民包括台湾同胞的共同利益。祖国统一的大势滚滚向前,任何人是阻挡不了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