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企老总在政协分组会议上称被国企欠款60多亿

字体大小:

据网媒“香港01”报道,日前在中国全国两会其中一场政协界別分组会议中,来自重庆的“工商联”界別政协委员、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涂建华称,其公司遭某间中国国企拖欠超过6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2亿新元)的债务长达4年,即使重庆市政府多次介入协调都无果。

不过,报道中并没有提到积欠涂建华的是哪一家国企。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三(6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政府对拖欠企业的款项,年底前要清偿一半以上。决不允许增加新的拖欠。

据报道,涂建华的企业2002年起参与房地产市场投资,其后于2014年将旗下的房地产相关资产出售予一间国有企业,未料却被“拖欠”。“对方到现在为止还欠我60多个亿,欠了4年多。”涂建华建华坦言,“60多个亿”对其企业而言是一笔巨款,但无奈虽然有重庆市政府介入协调14次之多,“但到现在连3亿、5亿都没还,活活能把我们拖死。”

报道还称,涂建华说涉事国企在房地产领域有投资,虽然2014年至2015年时的情况不太乐观,但自去年开始就已有好转,却仍不肯还债。“然后他们又在投项目。”涂建华指出,对方曾经提出以“还项目”的方式还债,但其后该项目被发现本身竟带有50亿元的负债。“我就不敢接他的项目,如果把项目接过来,我就拿不到新的融资了。”

据悉,这则消息由中国媒体财经网最先披露,并由各大网站及部分媒体转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