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69件立法项目本届任期内完成

字体大小:

据《新京报》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早举行记者会,就“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本届立法工作提出116件立法项目,其中69件要在本届任期内提请审议。

许安标介绍,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和监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其中立法扎实推进,是历届人大换届后立法成果最多的一年。

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本届立法工作进行统筹谋划,编制5年立法规划,提出116件立法项目,其中需要新制订的48件,需要修改的68件。116件立法项目中,一类是本届任期内需要提请审议完成的,有69件;第二类尽量争取完成,有47件;还有若干第三类项目,立法条件不成熟,应当抓紧调研。

“立法面临很多新情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要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他表示,立法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价值引领,提高立法质量,通过多种手段使法律体系更加具备协调性、系统性、完备性,坚持以宪法为依据立法,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