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美在重要问题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字体大小:

中国商贸部副部长王受文今天(9日)说中美两国在一些重要问题上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在谈到中国经贸磋商前景时,王受文认为“是有希望的”。

身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的王受文今早在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中美贸易摩擦,相互增加关税对双方都没有好处,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对全球的出口下降了7%,中国一二月统计数据也表明对美出口下降19.9%,互征关税极大损害了投资者的信心,损害了世界的利益。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中美已经举行三次高级别磋商,在一些重要问题上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前景如何,王受文认为是有希望的,并说还感到有希望的是双方经贸磋商团队在全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

再谈到实施机制时,王受文指出,这必须是双向的、公平的、平等的。

除了王受文之外,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钱克明也参加记者会,就“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