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灿:桃园可设立亚洲人权中心 增加台湾对国际影响力

字体大小:

台湾桃园市长郑文灿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8日至纽约,拜访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Jerome Alan Cohen),讨论中国大陆崛起情势下台湾的自处策略,以及台湾对自由权利的保障和推广等议题。他们认为,台湾在自由度指标的分数已经很高,确实应该想办法向外影响周边国家,在桃园设立亚洲人权中心,强化台湾对国际影响力。

据《自由时报》消息,孔杰荣认为,用人权、民主来搭建台湾和亚洲国家的链接平台,从国门之都的桃园出发,或可在桃园设立亚洲人权中心,提倡个人自由,也解决司法不公问题,并借此与其他东亚国家交流对话,强化台湾外界影响力。对此,郑文灿也十分认同。

郑文灿说,台湾的民主、科技等综合指标排名,在全世界排名前30名,包括医疗方面和多元文化方面也都是亚洲第一,可以说是亚洲国家的典范,或许台湾面积很小,但就像是希腊城邦里的雅典,小而强、小而重要。

郑文灿也提及,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印太战略下,台湾的独特地位无可取代,假若消失,对美日等强国都会有很大影响。同样的,做为朋友,台湾必定会是好的策略伙伴,若被当成筹码,也是无法被替换的筹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