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机场跑道破洞 121趟航班延误 急封跑道抢修

字体大小:

台湾桃园机场近日诸事不顺!继8日两航厦大停电后,机场南跑道9日发现一处破洞,机场公司随即关闭跑道抢修,预计9日深夜修復完毕。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机场公司晚间发布声明表示,工程人员9日下午例行巡检跑道时,在南跑道(05R/23L跑道)中段发现1处长45公分、宽30公分、深3公分的凹洞,初步研判为连日大雨所致,为安全起见,机场公司立即关闭南跑道并派员抢修。

由于南跑道关闭后,桃机仅剩北跑道可用,因此造成晚间起降航班通通挤在北跑道,不少预定降落的班机也无法立刻降落,只能在海外空中盘旋,排队等待。为避免影响扩大,机场公司预计跑道维修在9日24时前完成,并重新开放。

据桃园国际机场公司班表,其中一趟被延误的航班属于途径台湾,从北海道飞往新加坡的酷航航班。

该趟班机原定昨晚9点20分降落桃园机场,并于昨晚10点20分飞新加坡,但因跑道临时出现破洞整修,无法降落,便转降高雄机场加油,今天凌晨1点43分才回到桃园机场,上午8点才起飞,延误超过九小时。根据飞机航班信息查询网站Flightradar24的资料显示,该航班已在今天下午12点01分抵达新加坡。

酷航台湾区总经理李育修告诉台媒,转降及延误都是迫不得已,因组员执勤时间已超过,凌晨安排机上286名旅客在机场休息,并提供餐饮。

桃园国际机场公司统计,共延误121航班,平均误点52分钟,当中酷航飞新加坡航班,误点超过九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