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叫停槟榔广告 即日起禁国内宣传

字体大小:

槟榔被世卫组织列为一类致癌物,但中国不少食品企业都有销售。以产销槟榔驰名的湖南省,近日发布通知禁止各种槟榔广告,且此项工作必须在本月15日前全部完成。

据公众号钛媒体报道,网上近日流传湖南省槟榔食品行业协会下发的《关于停止广告宣传的通知》。这份落款时间为周四(7日)的文件提到,湖南所有槟榔生产企业即日起停止国内全部广告宣传,包括报纸、电台、电视台、高速公路、机场、铁路、地铁、巴士、网络平台、影院、的士车顶等,且此项工作必须在本月15日前全部完成。该通知得到湖南省槟榔食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处证实。

槟榔多产自海南等地,但在湖南占有大量市场,不少湖南人都有嚼槟榔的习惯。去年《人民日报》曾报道称,湖南省槟榔加工产业年产值已超过人民币一百亿元人民币,有30多万人以槟榔生产加工为业。中国不少综艺节目都有槟榔企业冠名。在湖南卫视2018年元宵喜乐会中,主持人沈梦辰曾现场为湖南一家槟榔企业做广告,称吃了“一下子就让你精神抖擞、返老还童,找回年轻的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