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投资者活跃度下降 亚洲资本跨境房地产投资额去年跌近四成

字体大小:

一份报告指出,受到中国大陆投资者活跃度下降的影响,亚洲投资者去年投向境外房地产的资金总额较2017年显著下降36%,至538亿美元(约731亿新元)。

据中新社报道,这份由国际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今天(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中资境外房地产投资总额从2017年的354亿美元减少至75亿美元,并于下半年成为境外房地产的净卖方。尽管如此,中国大陆仍是新加坡和香港之后的亚洲第三大跨境房地产投资资本来源地。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部副董事钟启文表示,数据结果反映出中资出海步伐放缓,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中资投资总额的下降也为区域内新进战略性投资者增加跨境投资提供了潜在机遇。

上海对亚洲跨境房地产投资者的吸引力大幅上升,占据投资总额的9%,较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伦敦(18%)继续占据最受青睐的投资城市榜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