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对鸿海提诉讼 郭台銘怒呛微软“孬种”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天召开记者会,怒斥微软公司是”孬种”。(直播截图)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天召开记者会,怒斥微软公司是”孬种”。(直播截图)

字体大小:

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天召开记者会,怒斥对鸿海提起诉讼的美国微软公司是”孬种”。他强调,这是微软与谷歌(Google)公司的战争,凭什么拿鸿海来祭旗?

微软对鸿海提起诉讼,指控鸿海集团未遵守2013年的一项专利授权协议,未支付权利金。郭台铭昨天彻夜未眠,在刚刚召开的记者会作上述表示。

同时出席记者会的鸿海集团旗下富智康(FIH)董事会代理主席池育阳指出,富智康与所有品牌客户都有合约,即由品牌方承担智慧财产权与专利费用,也多次行文,要求代工厂不得以任何形式私下支付费用,使用Android产品的是富智康,故鸿海投资人绝不会因此受到一分一毫的损失。

郭台铭认为,微软在鸿海未正式收到起诉书之前,抢先发佈新闻,意在敲山震虎,于中美贸易谈判结束前提醒白宫将此纳入,“利用鸿海这个平台,我在业界还有些能量,我一反弹,球在满空中转就产生效果”。

他稍早在面簿上指出,微软目的是向华为索取使用Android的专利保护费,但值华为事件正在全球沸沸扬扬,如果此时告华为,则微软必需面对华为强烈的诉讼反击及广大中国用户,懂道理的年轻网民来一致抵制微软产品。

故他在记者会上很生气地说,华为数量很大,微软有种就去告它,为何欺负赚微薄利润的代工厂,这是“软土深堀”,所以他今天特地戴着有青天白日旗的帽子出席记者会,“凭什么拿台湾祭旗? 这是微软与google公司的战争,凭什么拿鸿海来祭旗?”(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台北即时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