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大陆扬言武力犯台才是恐吓

字体大小:

台南立委补选即将到来,民进党近来全面动员为候选人郭国文辅选,不断提醒民众中国大陆想并吞台湾,遭国民党批评狂打恐吓牌。对此,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天表示,如果是事实的话,何来恐吓?

据三立新闻网报道,赖清德表示,民进党去年“九合一”选举大败,随后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对台谈话,扬言“九二共识”是一中原则,没有各表的空间,台湾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一国两制”。

赖清德说,倘若民进党在立委的补选再度失利,民进党在2020年总统选举将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届时大陆压迫台湾的力道也会更强。“这样的说法竟然被扭曲为打恐吓牌?”

赖清德指出,其实是不是恐吓牌,端看所言是不是事实,大家不妨想想,难道大陆对台策略,外部围堵,内部分化不是事实?难道大陆挖台湾邦交国、阻止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阻止台湾加入国际刑警及国际民航组织不是事实?难道战机航舰频繁出没于台湾海峡,不是事实?难道习近平强调“九二共识”没有“一中各表”,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只有“一国两制”这条路可走不是事实?

赖清德说,如果是事实的话,何来恐吓?为什么质疑者可以扭曲事实?而且对大陆无丝毫戒心,甚至大力吹捧大陆?应该是他们主张统一,和台湾主流意见不同。“大陆扬言武力犯台,逼迫台湾就范,才是真正的恐吓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