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内政部:今年言论自由日活动首移台南举办

字体大小:

台湾内政部今天(13日)表示,今年言论自由日系列活动将首度在台南市举办,活动包括研讨会、行动展、影展和演唱会,欢迎有兴趣的民众参与,感受前人争取言论自由的过程,也能了解当今社会仍面临的各项挑战。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内政部民政司长林清淇今天说,根据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对今年世界自由度的调查报告,台湾是评比为(自由)的86个国家之一,有59国被评为(部分自由),更有50国被列为(不自由)。且日本与台湾是亚洲得分最高,也就是最自由的国家,堪称是自由国家的模范生。

林清淇说,台湾的自由不是从天而降,为让国人了解言论自由的可贵,并省思现阶段民主价值面临的困境,内政部今年特别结合文化部、台南市政府、成功大学及郑南榕基金会,共同主办108年言论自由系列活动,预计从3月27日至4月21日在台南市举办,欢迎国人一同至台南市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