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超七成参与网购评价的消费者遭遇默认好评

字体大小:

中国消费者协会1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访者在网购时普遍会参考相关评论信息,不过超七成参与评价的受访者遭遇“默认好评”。

据中新网报道,中消协15日发布《信用消费与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调查以在线分层随机抽样的形式完成,共获取了10000个有效样本,男性占比51%,女性占比49%。

报告指出,消费者普遍关注线上消费后评价信息。97.7%的受访者在进行线上消费前都会查阅或参考相关评论。而且,他们中的大多数(68.3%)会关注各类评论信息,并不局限于某一类型。相对而言,好评比差评更受关注些。

不过,在参与过评论的网购受访者中,91.0%在评价后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会“被好评”。具体上,72.4%的受访者遭遇平台或商家“默认好评”,35.6%的人遇到过商家主动联系要求撤销或修改评价、34.2%的人的评论会被隐藏或删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