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美经贸磋商没停 推动符合世界潮流的中美关系发展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克强在谈到中美关系时表示,中美关系保持总体稳定的同时,一些矛盾纠纷也经常突出地表现出来,比较突出的是中美经贸摩擦,但是中美双方磋商一直没有停。

他说,在去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两国元首达成了重要共识,现在双方的磋商还在继续进行。

“我们希望磋商能有成果,能够实现互利双赢。我相信,这也是世界的期待。”

李克强表示,对于中美两国之间的矛盾与分歧,“相信中美两国人民是有智慧有能力,来进行化解、管控的,去推动符合世界潮流的中美关系,稳定并且向健康方向发展。”

他说,中美作为世界两大经济体,经过几十年来发展合作,你中有我,想要认为的隔开,是不现实,不可能的。

他强调,应该本着合作总比对抗好,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去推动中美关系,包括经贸关系的发展,这样也能使两国人民从中受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