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七年 总理记者会第一个问题都给了谁?

字体大小:

今天(15日)上午10点半,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

第一个提问的是路透社记者,他的问题是,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是否比之前预想的更为严重,如果经济放缓继续持续下去,中国是否会考虑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包括取消房地产限制和降低基准利率等?

李克强在回答问题之前还先做了点评:这位记者朋友喜欢单刀直入,那我也开诚布公。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从2013年到2019年,第一个问题由外媒记者提出,成了总理记者会的“惯例”。

七年时间,第一个获得提问机会的分别是新加坡《联合早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金融时报、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彭博社、路透社。

2013年,第一个提问的是《联合早报》,问题时这次国家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引起高度关注,请问李总理的是,这次改革是不是您理想的方案?怎样达到简政放权和转变政府职能的目标?

2014年,第一个提问的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问题与马航事件有关。

2015年,第一个提问的是《金融时报》,有关房地产市场。

2016年,第一个提问的是路透社,问题是中国金融市场。

2017年,第一个提问的是CNN,与中美关系有关。

2018年,第一个提问的是彭博社,与改革开放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