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搁置巴基斯坦武装组织领袖被列入联合国安理会黑名单 引印度不满

字体大小:

在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周三(13日)举行的会议上,中国继续搁置了英法美向安理会1267委员会提出的将巴基斯坦"穆罕默德军"(JeM)领导人马苏德(Masood Azhar)列入恐怖分子黑名单的请求。而印度周四(14日)对此举表示“感到失望”。

综合《南华早报》《海峡时报》等外媒报道,这是中国第三次采取类似行动。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研究针对马苏德的制裁要求,这一技术性搁置可能持续长达9个月。

如果被列入该黑名单,马苏德将面对全球旅行禁令、资产冻结和武器禁运。

在一份声明中,印度外交部表达了对该结果的"失望",并称将继续寻求利用各种途径,以便确保"将对我们公民进行恶毒袭击的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四(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正在对相关列名申请进行全面深入的评估,还需要更多时间,因此提出技术性搁置。中方希望联合国该委员会的有关行动"能够有助于有关国家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避免对地区和平稳定增添复杂因素"。

穆罕默德军声称对上个月14日在克什米尔发生的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负责。这次爆炸造成40名印度士兵丧生,并引发印巴之间的空袭和冲突。这是近年来两国之间最为严重的武装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