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发表鼓励阁员访台等言论 台外交部表达谢意

字体大小:

对于美国参议员贾德纳(Cory Gardner)前天(14日)发表鼓励美国内阁成员访台等言论,台湾外交部昨天表示由衷感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也是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的贾德纳在一个美国对台政策研讨会发表演说时说,坚定支持台美关系,鼓励美国行政部门派遣阁员访台参加《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纪念活动,重申支持美对台军售常态化,并对中国大陆压迫台湾国际空间表达关切。

台湾外交部昨晚指出,对贾德纳为台执言,外交部表达由衷感谢。

外交部说,美国国务院台湾协调处处长何乐进(Jim Heller)也在研讨会中声援台湾,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

外交部表示,今年适逢《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值此台美关系历史时刻,美国行政部门及国会持续不断展现对我强劲支持,美国行政部门高层也已多次重申将依据该法执行对台军售,协助台湾加强自我防卫能力,并盛赞台湾民主自由及繁荣多元的成就。台湾当局将持续与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共同努力,在互信、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以务实态度稳健深化台美合作伙伴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