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为绿营立委候选人站台 问支持者“要做第二个香港吗”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天(15日)为参加今天立委补选的民进党候选人站台时,问台下支持者“要接受一国两制?要做第二个香港吗?”

据《联合报》报道,经过多日辅选已经声音沙哑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疾呼,自己全力投入,是因为这次选举非赢不可,这场选举是守护价值的选举,角逐台南市立委席位的民进党候选人郭国文过去为劳工运动打拼,在基层服务大家都看的到,和大家一样都是实实在在维护台南价值的人。

赖清德也说,这次选举也是要守护台湾民主,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提出“习五点”,其中他说“九二共识没有一中各表”,但国民党领导者都跟台湾人说“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现在大陆已经说的很清楚,九二共识就是一个中国,没有国民党说的中华民国存在空间。

赖清德问台下支持者,“要接受一国两制?要做第二个香港吗?”

如果不要,明天就要用选票守护台湾价值,让大陆、全世界知道,我们不要做第二个香港。赖说,虽然两岸问题很复杂,但国民党提出签和平协定,这不是解决两岸问题的解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