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大湾区税务优惠详情 有效期追溯至今年1月1日

字体大小:

中国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公布了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实施内容,有效期可追溯至今年1月1日。

据香港电台今天(16日)报道,公告指出,广东省和深圳市会按中国大陆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的税款差额,补贴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措施有效期由可追溯至今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并适用于目前已有相关税务优惠政策的横琴和前海。

财政部指出,在中国境内停留日满24小时,才计算在境内居住的日数。连续六年在境内居住累积满183天,需按新个人所得税计算的要求,会由今年起计算。在2024年之前,所有无住所个人在境内居住年限不满六年,境外单位支付的境外所得都能享受免税优惠。在2019年起,一年度内有单次离境超过30天,连续年限也会重新计算。

财政部也说,国际上和大陆对“人才”无统一适用的判定标准,为满足大湾区的实际需要,会交由广东省和深圳市自行为可获豁免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下定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