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平均睡九小时 比法国人还要多

字体大小:

研究报告显示,法国人的日均睡眠时间首次低于七小时,而中国人因睡午觉几乎成为非常制度化的国民习惯,去年的平均睡眠时间则是九小时。

据环球网今天(16日)引述法国电视新闻网(franceinfo)报道,法国公共卫生监督委员会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法国人均睡眠时间为6小时42分钟,首次低于7个小时。

报道称,中国人比法国人早起床,大约在清早6时就起来了,但是他们会在11时左右开始吃午餐,午餐完毕,很多人都要小睡一会儿。这就是持续15到30分钟的午觉。很多中国企业配备职工宿舍,员工可以回到宿舍小睡。没有宿舍也可以在办公室里支起临时床,还有人躺在沙发上或者趴在办公桌上午睡。在办公室之外,中国人也不拘小睡的时间和地点。尽管环境可能很嘈杂,公园长椅上、机场候机席、火车站地板以及宜家商场样板床上都可以见到午睡者。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18年发布的一项研究称,中国人平均睡眠时间是九个小时,仅次于南非排第二。累计达到九小时的睡眠肯定要归功于中国人的午休习惯。当然,这还因为中国人喜欢早睡,大概晚上9时就洗漱上床了,比其他国家的公民还要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