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示成都学校食安事件:要保障师生家长的知情权等

字体大小:

据封面新闻报道,中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0层大会议室召开。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会议上表示,针对近期成都市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国务院领导进行了批示。

钟登华强调,要保障师生家长的参与权、知情权、选择权、监督权,有条件的学校要在食品加工间安装监控装置。

3月13日晚,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称,高度关注四川省成都市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品原料存在的问题,已经要求四川省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配合,迅速开展调查,依法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学校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市监食经〔2019〕8号)要求,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学生饮食安全。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等均出席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