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条例草案:港议员称有年轻人担心奏唱时打呵欠或需负刑责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国歌条例草案委员会今天(16日)举行公听会。有议员声称,与会的年轻人担心,奏唱国歌时打呵欠也可能需负刑责。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工联会议员陆颂雄说,有与会的年轻人担心,奏唱国歌时打呵欠也可能需负刑责,认为是基于对条文的不理解,他希望局方能够多加解释条文。

有出席的公众人士认为,港府不愿做公众谘询,这次的公听会只有一天时间,质疑是否真正尊重、聆听市民意见。另有出席的中学生担心,条例会成为另类国民教育,立法后也可能会出现师生互相举报的情况。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聂德权说,条例草案是指引性条文,希望大众尊重国歌,并非作出不尊重的行为便会自动堕入刑责。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邓忍光指出,学校内发生的刑事行为,绝大部分也由教师专业处理,相信如果国歌条例立法后也会这样处理,但亦不能排除老师以外的人士,就刑事行为报警,执法机关在没选择下,只能根据正常程序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