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政协委员曾建议大湾区设无需翻墙的互联网特区

字体大小:

在刚结束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有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在粤港澳大湾区建立互联网特区,开放浏览社交平台,无需“翻墙”,就可以浏览各地资讯。

据联合新闻网引述香港无线电视台昨天(16日)的报道,中国全国政协香港区委员吴杰庄说,“相信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立的网际网路(互联网)特区,里面完全信息流动”。

对于提案最终会否落实,吴杰庄说,问题应该不大,因为这是大势所趋,“国家都是会走向国际化,信息流在人流、物流、资金流当中,信息流是最重要”。

报道没有具体说明提案由谁提出,而按照程序,政协委员提案后,中国大陆有关部门需要研究和跟进。

此外,报道也引述在大陆从事科研的港商洪纬说,浏览社交平台受限制会影响创新科技发展,大陆讯息不流通,成为不少大陆创科公司发展的瓶颈。

洪纬说,是否使用社交平台应该由使用者决定,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都能使用的社交平台,来到湾区应该可以使用。

报道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及,大湾区其中一个战略定位是要成为具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不过,有人担心,资讯不流通可能局限相关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