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友诗称台湾处罚她是要杀一儆百

凌友诗向大陆媒体指出,台湾当局扬言要对她进行处罚及取消户籍,真正目的是杀一儆百。(资料图)
凌友诗向大陆媒体指出,台湾当局扬言要对她进行处罚及取消户籍,真正目的是杀一儆百。(资料图)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向大陆媒体指出,台湾当局扬言要对她进行处罚及取消户籍,这么做对她的实际影响并不是那么大,其真正目的是杀一儆百,防止再有台湾人到大陆发展。

凌友诗在接受《环球时报》的专访时说,台湾当局会这么做其实在她预料之中,并称去年年初接受全国政协委员的推荐时就已经有心理准备。凌友诗称,她知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有列明对于台湾居民到大陆担任公职的惩罚,并说改天回台时,“因为在它的司法管辖区”,就算她觉得再怎么不合理,也得交这个罚款。她也重申,她一定保留申诉的权利。

《环球时报》今天(18日)刊登了凌友诗的专访。

凌友诗指出,按照台湾规定,出境并不会被取消户籍,只是如果出境很久没有回去,会被暂时冻结,而她的台湾身份证和所谓“中华民国护照”都是有效的。另外,按规定只要居港满七年就可以拥有永久居民资格,所以我1986年拿到了香港永久居民资格,并同时拥有特别行政区护照。

她认为,不准到大陆担任党、政、军及政治性组织职务的限制,只能及于台湾现役军人或政府高层,不能波及基层人员和一般平民百姓。牵连如此之广,连一般基层公务员或普通百姓也限制,就是违反人权、限制人民自由了。这与台湾一向自诩的“民主、自由、人权”相违背。本人只是台湾普通老百姓,不能同意台湾当局所做的罚款裁定,不合法、也不合情理。

凌友诗称,若户籍被取消,这对她影响并不是那么大,因为她拥有香港特区永久居留权,有特区护照,好多国家和地区都免签。如果被取消户籍的话,她只是需要用香港居民身份进入台湾,但并不是进不去。她还说,台湾当局其实很清楚取消户籍对她影响不大,它只是表明一种惩罚态度,同时也是对住在台湾当地的人的杀鸡儆猴。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凌友诗无惧被取消户籍”,凌友诗认为这种语气很糟糕,好像她在隔海对台湾当局喊话似的。她说,她确实不是说“怕”,而是觉得身在台湾支持统一的许多人,在台湾这种违反人权的条款之下生活,比我更需要获得国家和国际的关注。

凌友诗也呼吁台湾当局,不应该再和美国及日本右翼结合在一起,维持不统不独,或试图迈向台独,并称两岸的分裂就是由于列强入侵造成的,台湾应该成为全中华民族复兴向上的助推者,而不应该拖整个中华民族的后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