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柯文哲向中国大陆靠拢 美台湾同乡会吁AIT审慎评估柯立场

字体大小:

全美台湾同乡会致函美国在台协会(AIT),表达关切台北市长柯文哲对台美关系的负面评论,并指柯文哲持续向中国大陆当局靠拢,敦促AIT审慎评估柯文哲的立场与看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全美台湾同乡会已发表声明不接待柯文哲访美行程,柯文哲直言对声明非常感冒。全美台湾同乡会长郑劭方昨天(18日)接受电访说,声明并没有任何不符合事实的内容,若柯文哲要如此解释,全美台湾同乡会不予置评。

郑劭方说,柯文哲过去几个月的表现,造成侨界许多疑虑,也让他们非常不信任柯文哲。

至于是否担心柯文哲此行伤害台美关系,郑劭方表示,当然有所担心,希望不会发生这种状况,希望柯文哲讲话得体;郑劭方说,台美关系应为互利,而非柯文哲所描述,因此希望借由这封信,敦促AIT更审慎评估柯文哲的立场与看法。

郑劭方致函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指出,基于关切柯文哲对台美关系的负面评论,以及他缺乏敏感度的发言所造成的影响,因此撰写这封信。

信件提及,柯文哲自去年竞选连任以来,一直错误描述台美关系,如柯文哲去年接受彭博社访问时,称台湾只是货架上的商品;看到台湾首都市长进一步推动北京政府的统战议程,并质疑美国政府几十年来捍卫台湾对抗中国大陆侵略,令人相当受挫。

全美台湾同乡会也不满柯文哲以“扁钻”比喻美对台军售,并指柯文哲对战略领域的无知,表明他不理解美国的支持对于阻止台海战争的重要性;该会表示,柯文哲每次的评论与行动,都在持续向大陆当局主张靠拢。

全美台湾同乡会敦促莫健,未来批准柯文哲访美应更为谨慎,这次也要审慎评估柯文哲的立场与看法。这封信件日期为17日,不过郑劭方称,18日才将信件给AIT,目前尚未收到AIT回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