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评总统初选胜算 赖清德:我大概有希望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登记参加民进党内总统提名初选,他今天(19日)在母校成功大学表示,他不是否定总统蔡英文及过去的执政,但评估自己参加党内初选的胜算,赖清德说:“我大概有希望啦”。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赖清德指出,他参加初选,完全基于应有勇气承担民进党再起及捍卫台湾;他过去非常感谢蔡英文,蔡英文从2008年带领陷入谷底的民进党重返执政,非常用心、认真、坚定推动各项改革。

赖清德表示,他不是否定蔡英文及过去的执政,目的也不是要打败蔡英文,他只是希望让社会更了解现在的民进党及回应社会对他的期待。

对于参选的胜算,赖清德说:“我大概有希望啦”,他当然也希望接力完成捍卫台湾的使命,但决定权在国人手上。

对于台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及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已表态支持蔡英文,赖清德则说:“尊重。”

但他也重申,希望党公职都不必选边站,大家中立,派系和组织不要动员,也让大家了解执政的民进党和在野的民进党有什么不同,这样才能感动台湾人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