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访撞期 民进党总统初选协商可能延后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已登记民进党总统初选,总统蔡英文明天也将赴中央党部完成登记作业。初选登记截止后,民进党将先进行协调作业,不过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今天接受广播访问指出,蔡英文将在3月21日至28日出访,若有必要“拉一点时间出来,让协调同步进行”,延后协调时间,他会承担责任,但目前尚未决定该怎么做。

据《自由时报》消息,民进党总统初选3月22日登记截止,并订于3月23日至4月2日为协调期。赖清德被问及若因蔡英文出访而延后协调时间,可否接受一事时,赖清德回复表示:“原则上尊重党主席”。

民进党中央选举委员会(简称中常会)今天将成立五人协调小组,进行总统初选协调。人选包括党主席卓荣泰、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桃园市长郑文灿、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以及行政院推派的人选,但经中常会通过才会确定。

卓荣泰坦言,总统初选协调有一项困难,蔡英文因3月21日至28日出访,协调期大部分的时间都不在,等于协调期的前面几天,只能对其他人单方面的协调,但这样社会观感会如何?蔡英文方面对此事态度为何?卓荣泰表示,他们当然是尊重党中央的决定。

若协调时间是否可能因此延后?卓荣泰表示,他还没决定怎么做。如果因为蔡英文出访的时间,有必要“拉一点时间出来,让协调同步进行”,造成了社会责难,这责任他会承担。对这项问题,他会在协调小组成立后询问其他成员如何处理,这一两天就能决定。

根据规定,若协调未果,就会政见会级初选民调。卓荣泰表示,如果协调小组认为协调时间应该多一点,往后的程序一定会有些影响。

针对总统初选协调方式,卓荣泰表示,可以分別去跟他们(总统初选参选人)谈,或一起谈都可以。协调过程,他必须请“大老级”出来,听他们的经验。他会当任主持人、公平主持,协调过程则不会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