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不信有机构历久不衰 政府愿助自我更新

字体大小:

港铁两列列车前天凌晨测试新信号系统期间,在中环站及金钟站之间的“渡线”相撞,经抢修后荃湾线服务今早回复正常。特首林郑月娥今天出席立法会质询时间时,有议员要求政府改革港铁管治及监管制度,林郑月娥表示政府愿意介入。

据《明报》报道,林郑月娥首先感谢港铁前线人员和消防的努力,让荃湾线能回复正常。她表示,港铁既是一家上市公司,也有很强烈公共责任,她非常关心港铁如何能在日常营运和承接铁路工程间取得平衡,未来运房局长陈帆以及港铁政府董事等人都会加把劲监督港铁运作。

至于政府会否检讨港铁票价可加可减机制,林郑月娥仅称听到议员陈恒镔的意见。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得到今日成就,有赖包括港铁、医管局等公营机构的多年努力,而面对工作量增加和社会上要求公开透明,这些机构都会出现问题,“我不相信世界上有一个机构可以历久不衰,永远都不会有问题”,因此每一个机构都应该时常持有自我反省和更新能力。

她说,如有需要,政府愿意介入帮助这些机构自我更新,令它们继续更好地服务市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