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腾讯考虑部分收购淡马锡持有的屈臣氏股份

字体大小: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正在考虑竞购淡马锡在全球零售商屈臣氏持有的部分股份。

因信息尚未公开,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淡马锡正在考虑以约30亿美元出售屈臣氏约10%股份,拟售股份不及淡马锡所持25%股份的一半。知情人士称,腾讯可能会联手一些投资基金收购屈臣氏的股份。屈臣氏是香港大亨李泽钜麾下长和的子公司。

知情人士称,中国科技巨头马云旗下的阿里巴巴也对这些股份感兴趣。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潜在买家本月将受邀参加管理层介绍会。

早前有报道称,淡马锡在收到一些初步意向后与顾问合作,研究如何处理所持屈臣氏25%股权的可能选项。淡马锡在2014年以440亿港元(56亿美元)收购了屈臣氏这部分股份。

知情人士还表示,最终决定尚未做出,也不确定潜在买家是否会提出切实的报价;另外,估值预期分歧或使交易难以达成,而淡马锡仍有可能决定保留股份。

腾讯、阿里巴巴和淡马锡的代表均不予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