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美国对华为的打击指控应由法律解决

字体大小:

“华为心声社”今天(20日)区刊发了公司创始人任正非接受英国媒体BBC的采访纪要。在谈到关于美国政府对华为的起诉时,任正非表示美国对华为的一些打击、指控,应该由法律来解决。

《新京报》报道,任正非表示,华为非常多的技术远远领先西方公司,不仅是5G光交换和光芯片,这些领先的数量之庞大,技术非常复杂艰难,同行会比较清楚。“美国指控的这些东西只是一些边缘性的东西,不构成华为是靠偷美国的东西变成今天这么强大。现在我们很多东西美国都没有,怎么去偷呢?”

他强调,不要只去看华为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缺点,应该看到华为对人类社会的贡献,华为现在有8万多项专利,其中在美国注册了1.1万多项专利,这是美国法律赋予华为权利的。“我们给人类社会提供了非常多的服务,而且我们正在不断开放过程中。我们给各个标准组织提供了5.4万多份文章,这些都是给人类社会提供了贡献的,也要看到华为公司对人类社会的贡献。至于其他问题,还是要通过司法来解决。”

在被问及为何美国把华为描述成一个不能被信任的公司时,任正非认为美国并非因为没有华为就解决了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它的解释无法让其他国家信服。“我们这三十多年来,给170多个国家、30亿人口提供了服务,没有不安全的记录,美国说法的事实依据在哪里?客户这二三十年是有体验的,消费者是有选择能力的,这个问题还是要通过法律不断地深入,法庭会做出一个结论的。”

3月7日,华为宣布针对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的合宪性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美国国会通过立法惩罚华为,且从未展示支持这些限制条款的证据,因此,华为不得不决定通过法律行动予以回应。“该限制条款违背了美国宪法,妨碍华为参与公平竞争,最终伤害的是美国消费者。我们希望法院能做出有益于美国消费者的正确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