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国与亚细安国家力争2021年底前完成南中国海行为准则磋商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右)昨天在北京与菲律宾外长洛钦(左)举行会面。(中新社)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右)昨天在北京与菲律宾外长洛钦(左)举行会面。(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昨天(20日)在北京同菲律宾外长洛钦举行会谈后向中外记者说,中国将同菲律宾和其他亚细安成员国力争在2021年底前完成南中国海行为准则磋商。

据中新社报道,王毅在谈到南中国海课题时说,在中菲双方以及地区国家共同努力下,南中国海局势明显降温趋稳,合作面持续上升,积极因素不断增长。下月初,中菲将举行南中国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四次会议。双方将推动海上对话合作取得更多进展。

王毅指出,南中国海行为准则是中国同亚细安国家共同维护南中国海和平稳定的地区规则,也是《南(中国)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升级版和增强版。中国将同菲律宾和其他亚细安国家一道,保持定力、排除干扰,力争2021年底前完成准则磋商,让准则切实发挥南中国海稳定器的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