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赖对决谁会赢?林浊水:赖清德应该是有信心的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登记民进党总统初选,民进党大老林浊水今天认为,赖清德决定出马,是因为在台南看到民进党铁票区选票“流失到比2008年更惨”,赖清德参选的重点是放在“稳住立委席次”,希望透过他的参选能拼一拼。至于党内初选谁会胜出,林浊水则说“赖清德应该是有信心的”。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赖清德登记民进党总统初选,引发党内震撼弹,林浊水今天接受专访时说,他事先并不知道赖清德要参选,“其实我跟赖清德并不熟”,但他相信事前知道赖清德要参选的人真的不多,

对于赖清德宣布参选,林浊水表示,他“既突然又不突然”,赖清德这个人“硬邦邦”,“想到什么就讲、然后贯彻到底”。他举例,赖清德在台湾讲“台独”、到北京上海照样讲“台独”;李全教案大家劝他这样不好,赖清德还是坚持;铁路东移抗争来抗争去,赖清德就是不动如山。林浊水表示,像这样的人本来说不选,却突然要参选,让大家都很意外。

林浊水补充,他觉得不突然的原因是因为“赖清德是一个使命感很强的人”,这两三年来民进党的支持度下滑到这么惨、支持者都很忧心,依赖清德的个性不可能不做什么。

林浊水表示,有些人认为因为316立委补选民进党成功保住席次、赖清德才有信心出来参选,“我觉得不是”,316补选“保住了席次、但流失很多选票”,流失到比2008年更惨。林浊水认为如果台南立委补选没上,“赖清德更会出来参选”。

针对赖清德参选是否有胜算一事,林浊水表示,这要分为“初选跟大选”两方面来看,“面对初选赖清德应该是有信心的”。

至于2020总统和立委大选,林浊水指出,民进党去年选举开出来的票大家都吓死了、这次补选连台南第二选区都只赢这么一点,“赖清德应该不会觉得自己稳上而参选”。

他认为,赖清德参选的重点是放在“稳住立委席次”,希望透过他参选能拼一拼,否则2020立委台南可能剩五席不到。总统大位当然还是要拼,但重心应会摆在立委这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